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百度云回应泄露用户照片一事:用户设为共享所致

时间:2016-03-31 17:03:02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newtype2001

百度云今日回应泄露用户照片一事,称是有用户把自己百度云照片设置为公开分享,因而百度云照片能被搜索引擎检索和访问。

百度云还声明,只要用户的照片在百度云不主动设置为公开分享,就不会存在上述的安全问题。

据悉,今日有网友爆料称,百度云自动备份功能涉嫌自动共享,网友发现在搜索引擎中输入“site:yun.baidu.com 来自iPhone(或其他手机型号)”能搜到大量用户自己的手机相册内容。

这或意味着,所有百度云用户只要上传了自己的照片,都处于一种半公开状态,只要有人想找私人百度云上的照片,基本都能找到。

以下为百度云声明全文:

经查,有用户把自己百度云照片设置为公开分享,因而百度云照片能被搜索引擎检索和访问。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此事造谣,称百度云存在自动备份并公开分享手机照片的安全漏洞。

我们高度关注此事,已保存相应证据,并将向公安机关报案,坚决追究造谣者的责任。百度云再次声明,只要用户的照片在百度云不主动设置为公开分享,就不会存在上述的安全问题。

同时,百度云的自动备份默认是关闭的,只有用户在主动开启后才会执行。这跟国际通行的网盘规则是一致的。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