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百度霸市:高德称百度通过搜索技术陷害高德地图

时间:2015-11-27 23:54:48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七月薰
  • 编辑:ChunTian

11月27日,高德地图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百度搜索恶意误导用户,拦截高德地图下载。拦截手段包括错误联想词引导和推荐自家百度地图。

声明提到,当用户在手机上使用百度搜索“高德”时,百度会用搜索词推荐提示用户点击“高徳地图“和“高得地图”,一旦误点了推荐的山寨词条,百度会向用户推荐高德地图-intel定制版。

高德表示,这个版本并不是高德地图的标准版,而是针对使用intel X 86指令级芯片的安卓智能手机适配,与市场主流使用arm指令集芯片的智能手机上的高德地图版本不同,故市场大部分的安卓手机若下载使用,可能会出现兼容问题。

简单来说,百度通过搜索关键词推荐,误导用户下载高德地图的小众版本,一旦安装使用,就会因为兼容问题,引发用户的负面评价甚至卸载。

另外声明称,用户在百度手机助手上搜索高德地图,搜索联想词会直接推荐百度地图和腾讯地图,而即便在明确搜索“高德地图”的结果页面,排在第一位的是百度地图,高德地图排在第三位。

而通过神马搜索,搜狗搜索,360手机助手等渠道搜索高德地图,均未出现以上情况,都正常推荐了官方最新版本的高德地图下载。

以下为高德微博声明: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