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俄版"百度"搜索引擎向欧盟投诉:谷歌公司垄断

时间:2015-11-14 09:46:00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Sophie周
  • 编辑:Sophie

俄罗斯最大的搜索引擎Yandex周五表示,已经向欧盟委员会申请,对欧盟区域内谷歌有关Android系统的行为展开调查。

此举将再度不利于谷歌。欧盟反垄断部门可能将掌握足够多的信息,从而对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此前,欧盟委员会已于2015年4月就谷歌购物搜索对该公司提出指控。

俄罗斯反垄断监管部门9月判决称,谷歌要求手机厂商在Android设备中预装谷歌搜索应用,这样做是违法行为。

Yandex表示:“我们认为,俄罗斯关于谷歌滥用领先地位的判决具有指导意义,这一结论可以被其他司法管辖区,例如欧盟采用。”

Yandex目前是公开指控Android系统的少数几家公司之一。其他投诉谷歌的公司还包括美国科技公司Disconnect、葡萄牙应用商店Aptoide,以及游说组织FairSearch。后者的成员包括微软、Expedia、TripAdvisor,以及法国的比价网站Twenga。

Yandex目前在土耳其、俄罗斯,以及其他一些前苏联国家与谷歌展开竞争。该公司表示,在欧洲的业务发展将取决于欧盟委员会的调查结果。

该公司表示:“我们希望,欧盟委员会能带来帮助,恢复市场的公平竞争,确保在Android设备上预装应用的平等机会,即不仅谷歌可以预装,其他开发者也可以预装。”

在俄罗斯搜索市场,Yandex处于领先,市场份额约为60%。然而,该公司在俄罗斯国外的发展速度缓慢。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