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美国电影协会在深圳状告迅雷公司侵犯其影视版权

时间:2015-01-21 18:12:36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newtype2001

根据美国权威媒体“好莱坞报道”(Hollywoodreporter)报道,美国电影协会宣布已经在中国深圳起诉迅雷公司,指控其多次侵犯电影版权。

美国电影协会在一份声明中宣布,已经于1月19日,在中国深圳南山区法院提交了民事诉状,该协会要求法院停止迅雷的侵权行为,公开道歉,赔偿原告损失,同时承担相关电影公司的诉讼费用。

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负责人MikeEllis表示,一个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网络视频行业,对于用户、电影和科技行业都将是利好,但是其前提是高质量的电影和电视内容在价值链的每个环节都获得尊重和保护。

上述负责人表示,电影协会看到在未经版权持有人许可的情况下,有价值的创意内容被随意使用、牟利,这些行为必须停止。

“好莱坞报道”称,迅雷在中国大陆提供视频流媒体、下载加速器等服务,2011年,由于其服务出现盗版影视链接,迅雷的上市计划被取消。

去年六月份,迅雷承诺,将会部署一个系统,保护美国电影协会各会员单位的版权作品,防止被非法下载。

据报道,2008年美国好莱坞多家电影公司,曾经将迅雷告上法庭,理由是电影盗版。之后,迅雷和美国电影协会签署了《内容保护协议》,迅雷承诺在网络上保护电影电视剧版权,同时教育消费者访问正版影视内容。

然而,在过去几年中,美国电影协会对于迅雷执行《内容保护协议》的实际举动并不满意。

去年十月份,美国电影协会发布报告称,尽管有协议存在,但是没有证据证明迅雷已经尽到了责任,大面积的版权侵权行为仍然存在。(晨曦)

更新:

11点30分,迅雷就此事发表声明,以下为声明原文:

迅雷就与MPAA相关争议的声明

互联网的普及和技术的革新极大地促进了作品的传播,在提高作品的知名度和权利人的收益的基础上实现了权利人、用户和互联网服务商的共赢。兼为权利人和互联网服务商的迅雷公司一贯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2014年5月与美国电影协会及其成员单位(MPAA)签署的旨在共同维护知识产权的《内容保护协议》便是一例。

迅雷公司一直积极推进该协议的执行,但在过程中遇到了不符合中国法律和监管政策的风险,国家的有关部门正在对其中涉及信息安全的问题进行调查。作为一家在中国运营,为亿万中国用户提供互联网服务的企业,迅雷公司有义务遵守中国的法律和政策并保护用户的权利,因此迅雷公司正在就《内容保护协议》的相关条款与美国电影协会积极协商并寻求替代方案。

遗憾的是,美国电影协会日前宣称的其单方面提起的诉讼破坏了双方的合作基础,违反了其在《内容保护协议》中的承诺,无视迅雷公司在知识产权保护上的努力。迅雷始终愿与美国电影协会共同处理此事,但一如既往的,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迅雷保留采取下一步行动的权利。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