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B站深陷版权纠纷?老总称我们是合法的!别信传言

时间:2014-12-25 15:45:37
  • 来源:时光网
  • 作者:liyunfei
  • 编辑:liyunfei

近日,有媒体报道弹幕网哔哩哔哩网站(Bilibili)陷入多起网络传播权纠纷,涉及侵犯版权等问题,更有媒体指出,该网站未来一个月内将面临9起网络传播权的案件。

据北京商报消息,哔哩哔哩的实体运营公司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接到多起诉讼通知,案件的上诉方分别为北京爱奇艺、北京奇艺、广州斗鱼网络科技以及华视网聚,案由均为“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对此,哔哩哔哩网站所在公司执行董事陈睿于昨晚和今早在微博上连发三条博文澄清此事。

哔哩哔哩网站分类纷繁,视频内容较多,有媒体报道称:“哔哩哔哩的视频源及视频流基本来自于其他视频网站,多数是在未经授权也未支付报酬的情况下盗链。”

另有媒体曝出消息,哔哩哔哩几个月前曾因提供电影《中国合伙人》的在线点播,被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影营销策划分公司告至法庭。另一弹幕网站Acfun在今年7月也经历了版权和内讧等问题的困扰。

执行董事陈睿在微博上发声,他这样说道——

1、bilibili是正规资质的视频网站,尊重版权,遵守法律,目前B站已经是国内最大的动画版权采购方之一;

2、作为视频网站,B站的版权诉讼是国内同行中最少的;

3、版权诉讼属于普通民事诉讼,任何公司都有可能成为被告方,我们有信心赢得诉讼。

随后,他又补充写道:“我们尊重任何厂商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利。同时我们也会基于事实,积极应诉,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爱奇艺、优酷土豆、腾讯、搜狐、乐视等各大视频网站对B站一直都是友好的态度。从2013年开始,大部分视频网站先后与B站建立了流量合作。网上所有关于B站与某视频网站的‘是是非非’的传言,均为虚构,请大家不要听信,更不要发表不理性的言论。”并对大家表示感谢。

执行董事陈睿微博截图

弹幕网站是近几年流行的网络亚文化网站,因观看视频内容时在屏幕上发表评论而广受动漫游戏爱好者欢迎。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