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百兆长城宽带网速被指打一折 三个月投诉400起

时间:2014-07-16 19:49:29
  • 来源:羊城晚报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newtype2001

网络服务商长城宽带宣传声称的“百兆宽带”,在实际使用中网速大幅缩水至每秒几Kb,引来大量投诉。近日,羊城晚报从广州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获得的数据显示,长城宽带投诉量居高不下,近三个月投诉便多达400多起。而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的长城用户,无一例外对长城宽带的网速抱以不满。对于宽带服务商承诺和实际体验的严重背离,不仅律师认为涉嫌虚假宣传,广东省通信管理局相关人士也直斥:部分宽带服务商虚假宣传。

三个月投诉400多起

今年四月,消费者利先生花1680元,购买了长城宽带为期两年的100M宽带服务。实际使用中,利先生却发现,很多时候网速只能达到每秒钟几KB。他致电长城宽带客服,要求进行退款,但迟迟无人解决问题。

此种情况并非孤例,羊城晚报记者近日从广州市工商局12315获得的信息显示,长城宽带的网速问题被投诉不断,仅3月中旬至6月,就有多达400多起投诉。

实测网速严重缩水

长城宽带网速是否的确如消费者投诉的那样慢?羊城晚报记者做了实际测速。记者选取了一家使用长城宽带50M包年产品的用户,用腾讯(124.3, 0.50, 0.40%, 实时行情)电脑管家的实际测速显示,下载速度仅达到638KB/s,总宽带仅介于4M至8M之间;使用长城宽带官网上的“适合50M宽带”的测速方式时,网速则完全慢到无法打开测速视频。

当记者询问长城宽带工作人员,“50M的长城宽带下载速度应该达到多少时?”该工作人员答复:“至少可以达到5M。”而记者追问为什么只有六百多KB时,该工作人员直说“不知道”。

记者拨通长城宽带的客服电话,客服询问了地址和用户联系方式,称随后会有工作人员上门帮助用户解决问题。但一位报料人告诉记者:“每次都有工作人员说上门来修,来了之后就说是路由器的问题。明明就是在推卸责任。”

“独享100M”变众享

记者了解到,长城宽带的糟糕表现,很大一部分与其“二级运营商”身份有关。长城宽带1000块钱50M包年的服务比着三大运营商的宽带服务便宜不止一半,但服务却大大缩水。

根据业内人士的介绍,长城宽带通常会告诉消费者是“独享50M宽带”,但号称提供“独享”服务,实际却向一级运营商租用带宽,并将其分给若干个用户。“同样是50M,分给了不同用户,网速自然下来了。”

但长城宽带方面却并不承认。“我们的网络都是独享的。”当记者询问时,一位客服这样表示,“100M的网络,实际最快速度能达到11M/s,通常也有5-9M/s。”

在去年,长城宽带即遭央视等媒体曝光。但该公司不仅拒绝承认存在问题,更发表声明称,用户网速“受多种因素影响”,因此“单个用户的测试结果,并不能代表600万用户的共性”。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