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借助微博微信平台卖鸡蛋灌饼 萌大叔月入近5万

时间:2014-04-30 17:22:47
  • 来源:武汉晨报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newtype2001

正在卖鸡蛋灌饼的萌大叔

正在卖鸡蛋灌饼的萌大叔

华中科技大学南三门的“萌大叔”刘义:2008年开始摆摊卖鸡蛋灌饼,去年4月开通微博宣传鸡蛋灌饼,一年粉丝近万,平均每天卖出的鸡蛋灌饼比以前多一倍,月营业额近5万元。

队伍排到马路上

前天是周末,晚7点,记者来到华科南三门边上的小巷里。远远就看到一堆人围在巷子口,外围的人已经站到了巷子外马路边的人行道上。挤进去看,巷子里有好几家卖鸡蛋灌饼的摊位,但刘义的小推车前人头攒动。

摊位前,除了刘义,还有两名伙计。一人负责擀面饼,刘义负责煎饼、加料,中间一人负责卷饼、包装,顾客自行在纸盒钱箱里付钱、找零。尽管“流水线三人组”忙得没有说闲话的空闲,但记者排队买到饼,足足花了十分钟。

一位大一学生买了5个饼,说是给室友带的,“有个高中同学在别的学校,还专门搭公交车过来买饼子。”

每月营业额近5万

刘义今年50岁,来自荆州。下岗后到武汉谋生。“2008年时有个亲戚在别的城市做鸡蛋灌饼,我学了一段时间,就支起摊子开始在武汉卖。”

去年初,看到上大学的女儿玩微博,刘义注册了“华科南三门鸡蛋灌饼”的微博,晒出自己采购原料、和面、制饼的过程,时不时还冒出“饼叔年轻时也是一枚美男,生生被生活磨成了大叔”之类的“卖萌”语言,短短一年,微博粉丝接近1万。刘义还把饼摊开到团购网和微信上。

生意主要在晚上,平均每天能卖出400个。根据招牌上最低4元的价格,每天卖出400个饼,每月营业额至少48000元。

每天一站就是12个小时

“听起来蛮赚钱,但不少人受不了这份罪。”刘义每天自己去采购蔬菜,早上4点钟起床和面,各种材料准备好后,上午11点出摊,一直站到晚上11点,中间跟妻子、伙计轮流去吃饭。“每天站在炉子边儿,夏天出汗多,衣服裤子能拧出水。冬天炉子又起不了多大作用,面团里有水,冻得硬邦邦,一揉也是一整天。手在案板上动,脚在案板下跺。”

之前有传说刘义要开“汉版肯德基”,刘义说,最大愿望是把鸡蛋灌饼做好。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