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苹果为何愿意斥巨资建设工厂生产人造蓝宝石材料?

时间:2013-11-09 22:28:03
  • 编辑:ChunTian

根据此前的消息我们知道,苹果公司将斥巨资建设蓝宝石工厂,为未来的 iOS 设备提供充足的蓝宝石材料。那么蓝宝石到底有什么特质能够这么吸引苹果,让他们愿意进行这么多的投资呢?

对此,外媒 TechCrunch 采访了阿尔弗雷德大学稻盛和夫工程学院的先进陶瓷技术中心的主任马修·霍尔( Matthew Hall),采访中他介绍了蓝宝石非常能够吸引厂商用来生产设备的特质。他表示蓝宝石之所以能够吸引厂商是因为它的制作方法很特殊。

人造蓝宝石看起来和玻璃一样是透明的,而且极其坚硬。正是因为它的硬度和韧度,它的抗摩擦和抗裂性能才非常出色。它的重量可能比康宁的大猩猩玻璃重,但是苹果可以在苹果的移动设备,以及谣传中的 iWatch 屏幕中使用较薄的蓝宝石片,从而设备的整体重量。

可惜蓝宝石制作起来难度比大猩猩玻璃高,而且成本也不低。GT Advanced 在材料加工,特别是蓝宝石的生产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苹果可以利用他们的这些优势,寻找新的材料加工方式,以更划算的方式来大量生产蓝宝石。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