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悲催男花5288元买土豪金iPhone 竟然是展示机

时间:2013-10-29 13:31:47
  • 来源:驱动之家
  • 作者:liyunfei
  • 编辑:liyunfei

果粉们注意了,除了翻新机,还有展示机。

最近土豪金很火。余杭仓前的叶先生,也想体验一把。10月初,他花了5288元买了部土豪金天翼合约机,不想刚用不久,就在手机里发现了大量他人信息,几番验证下,得知自己购买的是展示机,这让他很受伤。

叶先生认为,在销售中有人做了手脚,自己遭遇欺诈。而营业厅回应,营业员拿货匆忙,误把展示机当成真机。昨天,双方多次协商后达成一致:给叶先生换部新手机,并补偿500元话费。

新手机有大量他人信息 土豪金原是展示机

叶先生从事自由职业,福建人,来杭州5年。10月14日,他来到余杭仓前仓兴街的一家电信营业厅,花了5288元购买了一部iPhone5S天翼合约机。没想到新手机还没“捂热”就出了问题:手机里存储了大量电话号码、照片等他人信息,而且还有部分软件无法下载安装。“QQ、微信,这些最基本的软件都下不了。”

他担心新手机是二手机,就找了位懂行的朋友咨询,结果被告知:手机确实有问题,这是个展示机。“懂行的朋友说这种展示机在包装盒上都有一个D字开头的标志。我对了下,果然找到了。另外,我手机待机时会出现一个只有展示机里才有的演示视频。”

叶先生怀疑,销售过程中存在猫腻——展示机和真机的价格相差很多。他还发现自己的受理单和手机上的串号不同。另外,展示机不能办理合约套餐。他觉得营业厅应该退一赔一。

营业厅说拿错了 换新机再补偿500元话费

对于叶先生反映的问题,记者向仓前镇仓兴街的电信营业厅核实情况,营业厅负责人汪经理表示,叶先生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那手机确实是展示机。“我们承诺无条件退换,并给予100元话费补偿。他不同意,要求一赔一。”为此,叶先生还将情况反映给了余杭工商部门。

昨天,经过多次协商,最终达成一致,并签署了协议。天翼营业厅给叶先生换了一部新的5S手机,并按照他的要求换的是裸机,同时给予500元话费补偿。而关于叶先生对营业厅的质疑,汪经理解释:当初拿货匆忙,营业员不小心拿错了。

啥叫展示机?它与真机又有怎样的区别?据苹果工作人员称,展示机不得对外公开销售,只是用来向顾客展示手机操作的,在硬件上与真机并没有区别,同样可以打电话发短信等,只是软件存在差异——限制了部分功能的使用。“展示机的系统是经过修改的,限制了指纹识别、还原功能、下载安装等。”

苹果工作人员建议消费者购买手机后,在“设置”里找到IMEI串号,然后在苹果官网上查询获取相关手机的购买日期和保修期限,一般保修期和购买日期相差不远。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