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宽带状况报告显示我国宽带平均下载速率达374KB/s

时间:2013-08-17 09:29:52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newtype2001

宽带发展联盟昨日发布了第一期《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固定宽带互联网网络平均下载速率达到2.93Mbit/s,用户进行网页浏览的平均首屏呈现时间为2.55秒,在线视频平均下载速率为1.03Mbit/s。

术语解释:

bit/s:即每秒比特,也写作b/s或bps,是网络速度的单位。网络速度的单位也可使用每秒字节(Byte/s或Bps),1Byte/s=8bit/s。网络速度单位通常使用每秒兆比特(Mbit/s、Mb/s或Mbps)或每秒千比特(KBit/s、KB/s或KBps),1Mbit/s=1024KBit/s。

2013年上半年,我国宽带速率主要数据报告如下:

——全规格固定宽带用户网络下载的可用下载速率为2.93Mbit/s(即374.04KByte/s)。

——全国固定宽带用户网页浏览的平均首屏呈现时间为2.55s。

——全国固定宽带用户网络视频的平均视频下载速率为1.03Mbit/s(即131.84KByte/s)。

上海是全国网络平均下载速率最高的省级行政区,达到4.28Mbit/s,较全国平均水平高出46.1%。北京、江苏、浙江和福建紧随其后,也都超过了3Mbit/s。

(注:忙时:用户上网的高峰时段,取每天的晚19时至23时,共4个小时。闲时:用户上网的非高峰时段,取每天的凌晨1时至6时,共5个小时。)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