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AMD二季亏损7400万美元 次世代之外有杀手锏

时间:2013-07-22 16:31:20
  • 来源:3DM新闻组-纯黑
  • 作者:liyunfei
  • 编辑:liyunfei

AMD在次世代的争斗中把Nvidia狠狠打败,一举成为了次世代主机三大平台的所有GPU的垄断供应商,但在第二季度仍然亏损7400万美元。尽管一些分析师对此持有悲观看法,但他们实际上超出了市场预期,并且有望从独家垄断中重新恢复公司盈利。

AMD周四发布了该公司2013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AMD第二财季营收为11.6亿美元,同比下滑18%;净亏损为7400万美元,上年同期的净利润为3700万美元。

在截至6月29日的第二财季,AMD的净亏损为7400万美元,每股亏损0.10美元,这一业绩不及上年同期。2012财年第二财季,AMD的净利润为3700万美元,每股收益0.05美元。AMD第二财季运营亏损为2900万美元,上年同期运营利润为7700万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MD第二财季调整后净亏损为6500万美元,合每股亏损为0.09美元,这一业绩不及上年同期的净利润4600万美元,合每股收益0.06美元。AMD第二财季营收为11.6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4.1亿美元,高于上一财季的10.9亿美元。

AMD首席执行官兼总裁罗瑞德(Rory Read)表示:“我们专注于对AMD进行重组和转型,推动公司业绩实现了改进。我们第二季度的业绩受到了新的高增长机遇和传统PC业务的推动。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向现有客户提供强大的价值主张,并通过多元化业务触及新客户。我们预计第三季度营收将大幅增长,并将扭亏为盈。”

对于AMD,这本质上是一个王者归来的故事,因为他们在年前曾经在显卡市场上遭受了严重打击。公司被一连串问题所困扰,这其中包括PC市场的低迷和萎缩以及竞争对手的打击。

令人惊讶的是,公司在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中透露,他们希望从即将到来的主机Playstation 4和Xbox One中的获益会少一些。从美洲豹GPU的独家许可中得到的资金可能并不是公司未来计划的主要内容。

AMD的秘密武器或许是来自苹果,因为他们已经签订了独家协议,使Firecore gpu成为了苹果的新Mac Pro的专供,而不是Nvidia的CUDA。自从Firecore使用OpenCL标准来对抗CUDA之后,AMD在多媒体制作和其他多媒体项目中大放异彩,而和苹果的合作将继续围绕OpenCL标准来进行。

AMD还打算专注于定制APU(CPU和GPU的一种集成),这些技术已经应用于在了Wii U和PS4上。听上去可能很奇怪,但是面对这7400万美元的损失,AMD的未来期望正在好转起来。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