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腾讯公司霸气回应微信招嫖 称卖刀管不了杀人!

时间:2013-05-09 09:45:13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liyunfei
  • 编辑:liyunfei

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微信、手机QQ、陌陌、遇见手机社交平台也火了起来,他们特有的手机定位功能,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让附近的人成为朋友。不过,这些手机社交平台却无意间为"招嫖者"提供了完美的传播温床。

微信、手机QQ、陌陌都有一项搜索附近人的功能,用手机登录后,可以看到附近一公里的用户信息。记者连续多日在北京多个住宅区、商业区打开附近的人功能,发现了不少招嫖信息。在北京市繁华商圈,只要打开微信,附近的人中就有多个标着养生按摩、保健SPA的用户,其中有不少介绍中有养生超手法让人摸不着头脑。

这些标着养生SPA的用户都有性感撩人的头像,聊天后,她们会邀请您加入QQ群,或者登陆QQ空间,在这里出现了招嫖的价目表,比如,男性养生项目698元无上装服务。不仅微信,陌陌、手机QQ等有手机定位功能的社交软件上,这类的黄色信息不在少数。北京的秦先生有时无聊,拿出手机搜一下QQ附近的人,他说有的区域附近10个用户中8个都是发布招嫖信息。

秦先生:手机QQ,有的时候无所事事就找一下附近的人,然后几乎都能看到这种,尤其在一些重点地区,十个人里面至少八个是这种信息,我特别发了一条微博说这种情况。

在微信上招嫖信息也不少,记者搜索了一下附近的人,不少用户的名字就很漏骨,比如丝丝女人味、等你带我走等等,她们的照片也很大尺度,短裙、露背,直白的招嫖者价目信息直接在介绍中一目了然,还有一些隐蔽的招嫖者则接受微信聊天询价。

有业内人士透露,由于警方严打,这两年不少KTV、酒店的卖淫女都转入地下,他们在繁华商圈或中档住宅区租房,然后通过"手机"上社交软件来揽客,借助移动终端构建起来一条色情产业链条。这么多的招嫖信息,直白漏骨,这些手机社交平台是否采取行动了呢?腾讯公司微信部门今天通过邮件向经济之声做出回复,他们说,"微信作为一款通讯产品,被一些不法份子利用,成为作案的工具,对此,我们表示十分遗憾,但这就类似坏人买菜刀作恶一样,不同的人用微信会有不同的效果。"

腾讯公司微信部门在邮件中说,虽然有很多不良事件屡见不鲜,但是也确实出现了众多关于微信的正面应用案例,比如警察通过微信抓到嫌犯、出租车司机组建微信车队等等,微信对人们生活的改变,对整个社会的积极正面的推动作用。

对于涉黄账号,微信表示,为了避免黄色信息,产品设计中也有一些提醒和举报功能,如有色情类头像、色情文字打招呼、招嫖等方面的投诉,用户可通过微信中的举报功能向客服进行投诉,待客服核实后即会对被举报帐号进行使用限制。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