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游戏性别歧视研究 男性NPC台词是女性NPC的两倍

时间:2023-06-01 09:11:42
  • 来源:royalsocietypublishing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方形的圆

近日,格拉斯哥大学和卡迪夫大学的研究人员在科学期刊《皇家学会》上发表了他们的《电子游戏对话方面的性别偏见》研究成功,研究人员研究了50款20年间发行的角色扮演游戏,包括《质量效应》、《上古卷轴 V:天际》、《最终幻想XIII》、《王国之心》及《星球大战:旧共和国武士》等作。

游戏性别歧视研究 男性NPC台词是女性NPC的两倍

研究人员发现男性NPC的台词是女性NPC的两倍,在所研究的游戏中,只有6%的女性角色说了更多台词。仅在3%的案例中,女性NPC的回应占总份额的50%以上。次要女性NPC的台词也明显少于次要男性NPC。研究者发现,大多数情况下,此类NPC只会表现出一种特定的情绪。男性NPC台词的多样性高达四倍。

游戏性别歧视研究 男性NPC台词是女性NPC的两倍

在被研究的游戏中,13000个角色中仅有30个非二元或中性角色,作为研究的一部分,科学家们进行了一项社会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玩家期望游戏中男性NPC有更多台词,出乎研究人员意料。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女性角色在游戏中的表现欠佳。据研究人员称,女性玩家约占电子游戏玩家总数的50%。对此,研究人员希望游戏开发者重视统计数据打造更具包容性的游戏。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