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芯片制造多元化!英伟达未来可能选择英特尔代工

时间:2023-05-31 19:26:40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过去一段时间,许多半导体企业受到宏观经济环境恶化等因素影响,营收方面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不过也有个别企业逆势而上,比如英伟达,最近可谓是春风得意,得益于AI热潮,不但营收预期远远超过预期,而且市值大幅度攀升,将其他同行抛在了后面。

芯片制造多元化!英伟达未来可能选择英特尔代工

今年Computex 2023上,英伟达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先生自然是焦点人物,此前现身饶河街夜市被抓拍一度引发网友热议。据报道,在Computex 2023与媒体互动的问答环节中,黄仁勋表示正在努力实现芯片制造的多元化,最近已收到英特尔的代工服务(IFS)制造的测试芯片,结果看起来不错。

由于英特尔会根据自己的设计创建测试芯片,与客户分享制程节点的数据,因此英伟达得到的芯片不一定是基于自身的架构设计,黄仁勋也没有透露测试芯片具体采用了哪一种工艺制造。不过英特尔在今年年初曾表示,已经签署了一份基于Intel 3工艺的订单,对方是云端、边缘和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提供商,英伟达确实符合英特尔对于新客户的描述,黄仁勋的表态很可能会引发更多的猜测。

按照英特尔的计划,Intel 3工艺会在今年下半年投产,明年还会有Intel 20A和Intel 18A工艺,这也为英伟达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英特尔已经使用新的Intel 18/20A工艺制造测试芯片,不过配套的设计套件仍停留在0.5版本,这意味着还没有准备好提供给芯片设计公司。

面对汹涌而至的AI浪潮,对数据中心使用的GPU需求激增,英伟达一方面要应付短期内激增的订单,另一方面还必须为这些产品背后供应链的长期冗余做准备,多一个选择并不是什么坏事。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