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英伟达市值破万亿美元 史上首个破万亿的芯片公司

时间:2023-05-31 08:09:31
  • 来源:tomshardware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豆角

英伟达成为历史上首家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芯片制造商,市值达到了1.01万亿美元。受生成式AI迅速普及的影响,其股价继续上涨。截至外媒发稿时,英伟达股价为412.71美元,较前一日上涨了6%,年初至今增长了惊人的188%。因此,英伟达成为仅有的六家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的公司之一,加入了苹果、微软、沙特阿美、谷歌(Alphabet)和亚马逊等精英俱乐部。英伟达也是第九家突破1万亿美元市值的公司。

英伟达市值破万亿美元 史上首个破万亿的芯片公司

英伟达在今年的持续增长是由于生成式AI和像ChatGPT这样的大型语言模型迅速进入主流,与此同时,像谷歌、Meta和微软等蓝筹科技公司大举投资于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增强其人工智能能力。

英伟达市值破万亿美元 史上首个破万亿的芯片公司

英伟达在开发硬件和软件上发挥了关键作用,这些技术支持了人工智能革命。凭借在人工智能硬件处理能力上的无可争议领先地位以及其CUDA软件编程模型的强大实力,英伟达似乎没有明显的对手可以威胁其领导地位。

本周,英伟达在Computex 2023上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地位,推出了广泛的新解决方案组合,以满足广泛的细分市场,从DGX GH200等大型超级计算机到新的参考MGX系统设计,这些设计将把人工智能带入主流数据中心和企业。英伟达还在利用收购Mellanox的战术性成果,开发自己的以人工智能为中心的网络基础设施,将其解决方案联系在一起,这使它比竞争对手有了另一个优势——能够在数据中心规模上设计紧密耦合的系统。

目前,英伟达最大的问题是满足市场对其gpu的爆炸性需求,这导致了gpu的短缺。不过,该公司在提高产能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它甚至采取了更激进的措施,比如争取英特尔让它为其生产gpu,以确保其主要代工厂合作伙伴台积电(TSMC)的供应限制不会阻碍其增长。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