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想便宜买显卡休想 NV又要对显卡涨价:库存马上短缺

时间:2023-05-24 12:02:55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雪花
  • 编辑:liyunfei

很显然人工智能提高了显卡的需求,而英伟达也是因此大赚特赚,当然这也带动了显卡的消耗。

尽管英伟达尽了最大努力,但可能无法跟上大规模的AI芯片需求。DigiTimes的最新报告表明,随着公司看到其最新GPU的订单急剧增加,该公司已经开始增加其在台积电的芯片产量,其库存会在今年12月前出现短缺。

想便宜买显卡休想 NV又要对显卡涨价:库存马上短缺

英伟达A100采用台积电7nm工艺节点,而去年5月开始出货的H100则是基于台积电4N工艺节点。自推出以来,该公司已经看到对其H100和DGX H100 GPU驱动的服务器的巨大需求。

尽管英伟达一直努力跟上需求,但最近的人工智能热潮对该公司跟上需求的努力造成了巨大阻碍。

此外,供应链还指出,上述专业显卡的需求的增加,也会带动消费显卡的消耗,同时在利益和排产上,英伟达势必也会更加倾向于价格更贵,利润更高的专业显卡上,这也会导致消费卡库存减少价格进一步走强。

事实上,英伟达已经在控制RTX 40系显卡了,所以想要特别便宜价格入手,估计老黄自己都不会允许。

想便宜买显卡休想 NV又要对显卡涨价:库存马上短缺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