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惠普打印机禁用非原装墨盒:官方称是为用户安全考虑

时间:2023-05-15 17:30:54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乃河
  • 编辑:frame

5月14日消息,此前,惠普就曾在旗下打印机用户使用第三方墨盒时弹出警告,现在,惠普在此基础上,更进了一步。

近日,惠普为旗下打印机推送了一项固件更新,该更新导致所有使用第三方墨盒的用户都无法正常打印。

惠普打印机禁用非原装墨盒:官方称是为用户安全考虑

惠普官方声称,禁止使用第三方墨盒,是因为“使用非惠普芯片或电路的第三方墨盒可能会对硬件性能、打印质量和安全性造成威胁”。

此外,官方还表示,会定期更新服务,比如为一些用户提供墨水不足的提醒。

此次更新引起了大量用户的不满,有用户称,惠普的墨盒往往比第三方墨盒贵一倍以上,强制使用官方墨盒的行为让他们感觉受到了欺骗。

惠普打印机禁用非原装墨盒:官方称是为用户安全考虑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用来限制用户使用非原装墨盒的Dynamic Security功能,早在2016年就出现在了部分打印机中。

官方声称,Dynamic Security功能将用于保护客户的体验质量,维护打印系统的完整性,并保护知识产权。

在2018年,惠普由于该功能遭集体诉讼,支付了数百万美元的赔偿。

但显然,这并没有影响惠普选择通过该功能限制用户的选择,让机器无法使用的方式,强制用户采用价格更贵的官方墨盒。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