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厂商新闻 > 新闻详情

世嘉解释收购Rovio原因:加速自家游戏跨媒体计划

时间:2023-05-04 10:54:54
  • 来源:GI.biz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爆裂真菌

在上个月,世嘉宣布收购了《愤怒的小鸟》开发商,芬兰游戏工作室 Rovio,收购成交金额为 7.06 亿欧元。

最近有许多大型游戏公司均在收购手游公司,以扩张自身在手游市场的影响力,例如 Take-Two 收购 Zynga(127 亿美元)、EA 收购 Glu Mobile(21 亿美元),以及微软试图收购动视暴雪,其旗下有着热门手游《糖果传奇》开发商 King。

在两家公司领导层近日在 Rovio 赫尔辛基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世嘉和 Rovio 表示这次的合作关系与上述的并非完全相同,除了扩张世嘉在手游方面的影响力外还有更多意义。

世嘉解释收购Rovio原因:加速自家游戏跨媒体计划

世嘉飒美总裁兼 CEO 里见治纪透露称,世嘉和 Rovio 的商讨从去年 6 月就开始了。最初双方主要围绕合作商谈,之后演变为收购谈判。

Rovio 董事会主席 Kim Ignatius 表示,即便有多方有意收购该公司,包括以色列移动开发商 Playtika,但他在与世嘉的讨论过程中始终认为“这种组合具有强大的潜力。”

Rovio 首席执行官 Alexandre Pelletier-Normand 表示公司员工也是此次收购的幕后推手,因为员工中许多人从小就玩过《索尼克》,因此工作室对此消息的反应都非常积极。

世嘉解释收购Rovio原因:加速自家游戏跨媒体计划

在解释此次收购的重点时,双方给出了一些未来的计划,除了扩展世嘉在手游市场的影响力外,世嘉还有意将《愤怒的小鸟》带到其他平台上、利用 Rovio 的“Beacon”技术、帮助 Rovio 成长,以及加速世嘉自身的跨媒体计划。

Rovio 的“Beacon”技术是该公司处理移动开发、发布、更新、线上实时运营、用户获取等功能的平台。这是一个软件开发工具包(SDK),使 Rovio 的开发团队能够在一个工具内访问这些关键功能。

世嘉解释收购Rovio原因:加速自家游戏跨媒体计划

Pelletier-Normand 表示,该工具可以有效帮助开发和扩展游戏,让开发团队能够“专注于游戏本身”。

至于世嘉的跨媒体计划,《刺猬索尼克》电影的成功看来只是世嘉的第一步。而《超级马里奥兄弟》电影的成功且超越《索尼克》电影,似乎也让世嘉有些着急。

世嘉解释收购Rovio原因:加速自家游戏跨媒体计划

世嘉游戏和跨媒体联合首席运营官兼总裁内海州史称,除了每年一部《索尼克》新游戏外,公司还通过各种合作伙伴关系生产玩具、周边商品、乐高套装、网飞 Netflix 上的《索尼克Prime》剧集以及两部好莱坞电影。

但世嘉的“老对头”任天堂电影的成功进一步推动了世嘉希望加快和扩张其跨媒体业务的计划,内海州史表示:“我相信《超级马里奥兄弟》电影的成功应该改会加速游戏 IP 的跨媒体趋势。”

“……世嘉就像一个宝岛,拥有伟大的 IP 和优秀的人才……Rovio 拥有我们所没有的优势。我们相信这两家公司具有能帮助彼此未来发展的互补特征。有了 Rovio,我相信世嘉可以更积极地加速其跨媒体计划。”

Rovio 确实也在跨媒体方面取得了一定成功,推出了两部《愤怒的小鸟》动画电影以及各种动画系列,包括网飞上的新剧集。

世嘉解释收购Rovio原因:加速自家游戏跨媒体计划

世嘉相信此次收购也可以帮助 Rovio 进一步成长和扩张,并用旗下地工作室,例如 Atlus 和 Creative Assembly 举证,称 CA 从 60 人小团队扩大至 800 人,Atlus 在加入世嘉后规模几乎翻了一番,且 Atlus 从仅限主机地开发商转变为也为 PC 开发游戏地工作室。世嘉相信 Rovio 也会如此。

世嘉也表示将和 Atlus 和 CA 一样尊重 Rovio 地知名 IP。内海州史补充道:“我们相信,世嘉和 Rovio 地 IP 共享与合作将进一步增长两家公司的共同粉丝群。”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