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5秒学会用抖音 但当代年轻人已不会用打印机甚至电脑:时代真变了

时间:2023-03-06 17:08:49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宪瑞
  • 编辑:frame

在当前的数字时代,会用电脑等电子设备被认为是基本技能,然而事实上并不一定是这样,不同时代的电子产品是会有代沟的,很多年轻人现在已经不会用打印机、扫描仪甚至一些古老点的电脑了。

英国卫报日前的一篇报道就提到了这个问题,一位25岁的年轻员工就不得不向年长的员工请教如何使用复印机、扫描仪,说这些设备很复杂,第一次使用的时候总是出空白页。

戴尔之前发布过一份有关18-25岁成年人的调查报告,显示超过1/3的Z世代认为他们的学校教育没有让他们具备规划职业所需的技术技能,56%的人接受过非常基础的数字技能培训甚至没有接受过数字技能培训。

不仅打印机、扫描仪、传真等传统办公设备有这样的尴尬,甚至PC电脑也会如此,很多年轻人不会用古老一些的电脑,国内也有类似的梗,很多人已经不知道软盘这回事了,甚至Word中的保存按钮来源于软盘标志都很少有人知道。

另一方面,年轻人对现在的智能手机及APP应用就非常擅长了,学会使用抖音/TikTok这样的应用只用5秒钟(其实小孩、老年人也是如此),之后就要沉迷在短视频中。

时代真的变了。

5秒学会用抖音 但当代年轻人已不会用打印机甚至电脑:时代真变了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