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影 > 新闻详情

漫威大片中国市场没人看了 不符合国人审美和文化观

时间:2023-03-03 12:19:16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雪花
  • 编辑:liyunfei

二月,漫威系列的超级英雄电影《黑豹2》《蚁人与黄蜂女:量子狂潮》在中国内地相继上映。但两部电影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黑豹2》被批评剧情简单、场面无趣,豆瓣评分5.1分。《蚁人与黄蜂女:量子狂潮》也没好到哪儿去。

漫威大片中国市场没人看了 不符合国人审美和文化观

漫威宇宙目前被分为了6个不同阶段,《复联4》为前三个阶段画上圆满句号,到了第四阶段,新片除《黑豹2》外,却都缺席了内地市场。《永恒族》更是被称为漫威最差的一部电影,豆瓣评分5.8,烂番茄上评分跌破了60%,而《复联4》和《钢铁侠1》的烂番茄评分均是94%。

漫威大片中国市场没人看了 不符合国人审美和文化观

超级英雄电影式微,和迪士尼公司(2015年,漫威公司全面并入迪士尼)只顾着开发IP,而忽视角色、剧情脱不了干系。2019年后,为了弥补线下电影的损失,迪士尼努力拓张漫威宇宙,不断推出新角色,试图利用新角色吸金,两年就推出了七部电影。

但因为节奏过快,没有时间打磨角色和剧情,导致推出的几部电影的剧情割裂且幼稚,角色也没有以往的丰富出彩,只能靠着“彩蛋”堆积吸引观众。有UP主表示,如今的“超英”电影主角更像是流水线上生产的一个模子,他们是推动剧情、搭建多元宇宙的工具人,却没有真正的故事内核。

这三年,我们的观影环境与心态发生了很大变化。人们因为种种原因难以与亲人、朋友相聚。观影时不再追求大场面、冲击感,而是被生活中的温情吸引。这种环境下,中国观众认可的超级英雄的类型也在发生着变化。而漫威打着文明多元与文化交融的旗帜,却仍旧输出着美式价值观,北美之外地区的观众也很难买账。

春节档电影《流浪地球2》就塑造了我们的英雄。这不同于《美国队长》《复联》式的个人英雄故事,靠一个人或者几个人拯救世界,而是一部关于千万个普通人的宏大叙事。中国的土壤文化里,正生出自己的超级英雄,他们绝不是孤身一人。而《流浪地球2》还证明了,我们有不输好莱坞电影工业的顶级特效。

更接近中国人审美习惯和文化习俗的中国故事的崛起,无疑也会对漫威宇宙的“再入场”产生冲击。超级英雄的时代,应该翻新的篇章了。

漫威大片中国市场没人看了 不符合国人审美和文化观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