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理论性能追赶GTX1650 智绘微自研GPU显卡惊艳老外

时间:2023-03-02 17:46:25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上方文Q
  • 编辑:liyunfei

日前,GPU厂商智绘微电子官方宣布,旗下第二代产品IDM929已经完成设计,即将进入流片阶段,预计2023年内推出。

同时,智绘微电子还攻克了IDM-VPU(视频处理器)的核心技术,能够支持H.264、MPEG-2、MPEG-4、VC-1、DivX/VP6等格式视频的硬件解码。

智绘微电子2020年10月发布了第一代桌面级GPU IDM919,CMOS工艺,自研编译器和指令集架构,号称性能达到当时国内领先水平。

第二代IDM929升级为14nm CMOS工艺,完全自研IDMV架构、指令集、编译器,工作频率1.2GHz,对于14nm工艺来说相当不容易。

官方号称其单浮点运算能力达到2.5TFlops(每秒2.5万亿次),整体性能是IDM919的八倍之多。

理论性能追赶GTX1650 智绘微自研GPU显卡惊艳老外

这颗中国GPU也得到了外国媒体的关注,尤其是性能方面,外媒认为它有潜力追赶GTX 1650。

GTX 1650采用12nm工艺、Turing架构,集成896个流处理器,核心频率1485-1665MHz,功耗75W,理论浮点性能为2.98TFlops。

虽然浮点性能只是理论值,不代表实际渲染、游戏性能,但是智绘微电子IDM929在工艺、主频都不占优势的情况下,能够接近GTX 1650,已经是巨大的成功。

另外作为参考,GTX 1630的浮点性能为1.83TFlops,RX 6400的浮点性能为3.57TFlops。

理论性能追赶GTX1650 智绘微自研GPU显卡惊艳老外

GTX 1650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