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女子存5万被要求提供收入证明上热搜 抽出100元秒解决

时间:2023-02-07 17:48:47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随心
  • 编辑:frame

2月7日消息,话题#女子存5万被要求提供收入证明#登上热搜榜第一。

据报道,浙江湖州一位女士发视频称,自己去银行存5万元,被要求提供收入证明等材料。

女子觉得很不舒服,灵机一动直接抽了100元出来,存49900元,结果几分钟就搞定了,银行还送了一桶油。

此事一出引发了网友热议,有网友质疑银行这番操作有些死板,49900元和50000元就差100块,却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存钱体验。

也有网友表示理解银行的做法。央行曾解读“个人存取现金超5万元要登记”称,主要目的是预防和遏制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不会影响居民正常现金存取款业务。

去年3月1日起施行的《金融机构客户尽职调查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就规定: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村镇银行等金融机构为自然人客户办理人民币单笔5万元以上或者外币等值1万美元以上现金存取业务的,应当识别并核实客户身份,了解并登记资金的来源或者用途。

女子存5万被要求提供收入证明上热搜 抽出100元秒解决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