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AMD即将带来更便宜的A620芯片组 会有两个版本

时间:2023-01-30 19:41:43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自AMD发布基于Zen 4架构Ryzen 7000系列处理器以后,销量一直不温不火。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新的AM5平台虽然技术上很不错,支持各种当下甚至即将到来的各种组件,但相关主板普遍的定价仍然是太高了,而且不是每个用户都需要用到那么先进的功能。

AMD即将带来更便宜的A620芯片组 会有两个版本

此前技嘉已向欧亚经济委员会(EEC)提交了新的主板型号,显示采用的是AMD的A620芯片组,这意味更为廉价的AM5主板离玩家越来越近了。传闻A620和之前的B650/X670系列一样,采用的都是Promontory 21(PROM21)芯片,只是减少了PCIe通道数量和USB接口数量都,而且不支持PCIe 5.0,同时不会提供超频功能。

据HKEPC报道,A620芯片组会有两个不同的版本,一开始仍然是Promontory 21芯片,随后会采用Promontory 22(PROM22)芯片,不过两者提供的功能很可能是一样的。作为AMD 600系列里定位最低的一款芯片组,A620主板在设计上不会像其他高端产品那样复杂,可以简化设计,进一步减少成本。

AMD在发布Ryzen 7000系列处理器和X670/B650系列芯片组的时候,宣称AM5平台的主板起售价为125美元(约合人民币848.06元),不过目前最便宜的B650主板也要在160美元/人民币千元以上。虽然Ryzen 7000系列处理器和DDR5内存越来越便宜,不过组建平台时,相比成熟的AM4平台搭配DDR4内存仍然要高出一截。

AMD即将带来更便宜的A620芯片组 会有两个版本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