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微软第二财季营收527亿美元 净利润164亿同比下滑12%

时间:2023-01-25 20:27:41
  • 来源:网易科技
  • 作者:网易科技
  • 编辑:豆角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美股收盘后,微软发布了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2023财年第二财季财报。财报显示,微软第二财季营收为527亿美元,同比增长2%;净利润为164亿美元,同比下滑12%;每股摊薄收益为2.2美元,同比下滑11%。财报发布后,微软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逾1%。

微软第二财季营收527亿美元 净利润164亿同比下滑12%

以下为微软第二财季财报要点:

——营收为52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17亿美元相比增长2%,但不及分析师平均预期的529.4亿美元;

——净利润为16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88亿美元相比下滑12%。

——每股摊薄收益为2.2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48美元相比下滑11%,不及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29美元;

——运营利润为20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22亿美元下滑8%;

——毛利润为353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48亿美元;

按部门划分

1.微软第二财季生产力和商业流程(Productivity and Business Processes)事业部营收为17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59亿美元相比增长7%,高于分析师普遍预期的167.9亿美元。其中:

——Office商业产品和云服务收入同比增长7%,并推动Office 365商用产品营收增长11%

——Office消费产品和云服务收入同比下降2%,微软365消费用户增长至6320万

——LinkedIn收入增长10%

——Dynamics产品和云服务收入增长13%,Dynamics 365收入增长21%

2.微软第二财季智能云业务(Intelligent Cloud)事业部营收为21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83亿美元相比增长18%,略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测的214.4亿美元。其中:

——服务器产品和云服务收入增长20%

——Azure和其他云服务收入增长31%

3.微软第二财季其他个人计算事业部(More Personal Computing)营收为14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75亿美元相比下降19%。其中:

——Windows OEM收入下降39%

——Windows商用产品和云服务收入下降3%

——Xbox内容和服务收入下降12%

——不包括流量获取成本在内的搜索和新闻广告收入增长10%

——设备收入下降39%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