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13岁儿女起诉父亲还压岁钱1.68万 法院判决十五日内返还

时间:2023-01-19 10:12:22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newtype2001

江苏徐州一对只有13岁的儿女起诉自己的父亲,要求分别返还两人8800元和8000元,共计16800元的压岁钱。

据悉,男子周某与女子吴某两人早年离婚,两个儿女由女子吴某抚养。后男子以代为保管的名义将两名子女共计16800元的压岁钱拿走,儿女多次要求父亲周某返还,无果,于是向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

13岁儿女起诉父亲还压岁钱1.68万 法院判决十五日内返还

压岁钱,是长辈过年给小孩的钱,在法律上来说,这是一种基于公序良俗的赠与,是合法有效的行为。而根据《民法典》第22条的规定,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可以独立实施纯获利益的民事法律行为。所以说,13岁儿女可以单独接受16800元的赠与,这16800元是这对13岁儿女的个人合法私有财产。

既然是个人私有的合法财产,那就是受法律保护的,周某虽然系这对13岁儿女的父亲,但也不能侵犯其财产权,故需要返还,而法院后也判决周某返还儿女共计16800元的钱款。

法院审理认为,压岁钱是两名原告合法的个人财产,现两名原告经其母亲同意向被告索要其个人财产即压岁钱,被告应及时予以返还。最终,法院判周某于十五日内返还压岁钱。

穷疯了?13岁儿女起诉父亲还压岁钱1.68万 官方回应压岁钱是个人私有财产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