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不良剧情直播”污人眼球 抖音出手处罚9万多账号

时间:2022-12-06 16:36:17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尘埃之光

短视频横行,越来越多的商家为了带货、卖货,整出一些奇怪的剧情,甚至是编造虚假事实,误导观众,造成了恶劣影响。

12月6日,抖音直播公告显示,抖音直播将开展“不良剧情直播”治理,数据显示,自2022年1月以来,抖音直播共处罚相关违规账号99074个,对存在持续违规行为的31491个账号回收了直播权限,并无限期回收964个账号的使用权限。

“不良剧情直播”污人眼球 抖音出手处罚9万多账号

抖音面向主播和商家提醒称,“不良剧本炒作”、“剧情炒作带货”等行为带有欺骗性质,不仅不会起到正面作用,反而会造成严重违规的后果,希望每位主播和商家不因过度追求短期流量损害自身口碑。抖音直播对不良剧情直播的重点措施如下:

1、从严整治不良价值导向的剧本演绎直播。抖音直播从严整治任何演绎不良导向剧情的直播,包括但不限于炮制有悖伦理的家常闹剧,炒作暴力争夺财产、威胁恐吓家破人亡等狗血荒诞的煽动性剧情直播。

2、禁止虚假剧情恶意炒作。抖音直播禁止虚假剧情恶意炒作,包括但不限于故意制造事端,或制造、引用虚假事实进行不当评述,或利用他人隐私、关系纠纷、绯闻八卦等信息,扰乱社区秩序激化社区矛盾。

3、坚决杜绝炮制卖惨剧情营销带货。抖音直播坚决杜绝炮制剧情营销带货的行为,以狗血剧情刺激消费或编造故事卖惨式带货,包括但不限于以报复渣男、惩治无良商家、教训不孝子女、拯救农民伯伯等为名义博取消费者的同情心,诱导其购买直播间内售卖的商品。

4、严惩恶意编造煽动性剧情。抖音直播严惩恶意编造冲突剧情,故意煽动消费者情绪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以家庭矛盾、婆媳矛盾、家庭暴力、情感纠纷、团队矛盾等煽动性剧情。

5、严厉打击以情感调解为名义炒作纠纷。抖音直播严厉打击以任何形式传递不良价值观,包括但不限于主播以“调解感情纠纷”为名,宣扬颠覆传统道德观,进行错位、夸张、不合常规的剧情直播。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