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华为大力改造高校:三网合一 光纤直达宿舍!

时间:2022-11-29 18:05:30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随心
  • 编辑:liyunfei

来自华为官方消息,深圳大学在丽湖校区采用了华为F5G全光园区方案,实现了全光网络在高校校园的全场景覆盖,包括智慧教室、教学办公、学生宿舍等多个场景。

华为千兆光网的建设,光纤直达宿舍、桌面等信息点位,可以支持1万多名教师和学生同时在线教学和学习。

华为大力改造高校:三网合一 光纤直达宿舍!

从今年9月份开始,深圳大学分处粤海、丽湖两个校区的4.5万师生不用再乘坐校区通勤车,花上30多分钟往返上课了。

深圳大学106间智慧教室被大规模应用到教学实践中,本学期已有73门课在智慧教室开设,选课人次接近3000人,66.05%的学生认为在智慧教室上课有助于提升学习效果。

此外,相比传统以太网,F5G全光方案的优势主要在于:扁平化二层架构,采用无源分光器替换有源汇聚交换机,减少了80%的弱电间,无需空调等设施,有效避免触电、火灾等安全风险。

同时,校园语音、数据、物联网三网合一,使F5G全光校园网解决方案多网融合,统一承载,新业务可以快速上线,运维效率提升60%,减少多张网络并存的建设和维护成本。

2021年,教育部等六部门发布《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基础网络成为教育新基建发力的重点。华为表示,校园全光网将成为教育新基建热点。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