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能源紧绷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提前关闭大型强子对撞机

时间:2022-11-28 17:50:05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宪瑞
  • 编辑:爆裂真菌

欧洲的能源危机不仅影响了普通人的生活及工业生产,还影响到了科研活动——日前全球最大的大型强子对撞机(LHC)被迫提前关闭,就是为了省电,而且2023年运行时间也会削减。

能源紧绷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提前关闭大型强子对撞机

据报道,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为省电于11月28日关闭大型强子对撞机(LHC),比原本计划时间早两周。

此前,欧洲核研究组织发布声明称,大型强子对撞机将从11月28日进入年终技术性关停,也就是比起初计划的早两周,在2023年,大型强子对撞机的运行时间将再削减20%。

9月份LHC强子对撞机刚刚经历过了第三次升级,总投资已经达到了92亿美元,第三代对撞机能够以13.6万亿电子伏特(TeV)的能量撞击质子,科学家希望在这个对撞过程中验证物理学发现,特别是寻找四种基本自然力(引力、电磁力、强力和弱力)之外的一种新自然力,并有助于解释宇宙谜团。

能源紧绷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提前关闭大型强子对撞机

欧洲的大型强子对撞机LHC过去最重要的成就之一就是在2012年证实了希格斯玻色子存在,补上粒子物理学“标准模型”中最后一块也是最重要的 “拼图”。

希格斯玻色子也被称为“上帝粒子”,1964年物理学家希格斯等科学家提出了“希格斯场”理论,指出 “希格斯场”遍布全宇宙,不同的基本粒子在这个场中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从而产生了不同的质量,希格斯玻色子就是这个场存在的证据。

在“上帝粒子”被证实之后,2013年的物理学诺贝尔奖就授予了比利时人弗朗索瓦·恩格勒特和英国人彼得·希格斯,表彰他们在预测希格斯玻色子上的成就。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