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智能家居 > 新闻详情

元宇宙专利谁最多?第一并不是Meta 华为苹果进前十

时间:2022-11-27 11:19:51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凤凰网科技
  • 编辑:陶笛

如今正火的元宇宙领域,正有越来越多的巨头企业悄悄布局,11月27日消息,研究显示,随着电子行业在智能手机以外领域寻找发展机遇,韩国和中国企业正在积累元宇宙硬件专利。其中,LG电子和华为的排名不断攀升。

元宇宙专利谁最多?第一并不是Meta 华为苹果进前十

美国知名市场研究公司IDC预测,到2026年时,全球元宇宙市场的规模将达到747亿美元,五年时间内增长四倍。专业硬件在访问虚拟空间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例如脸书母公司Meta上个月发布的3D头戴设备。

根据外媒和东京调研公司Cyber Creative Institute编制的元宇宙专利排名,自2016年以来,LG提交的元宇宙专利申请最多,排名从2010-2015年的第11位攀升至第一位。三星电子位居第二。显示器配色方案和半导体是韩国企业的强项之一,它们在核心零部件领域迅速占据了一席之地,而不是在头戴设备和其他成品领域。

华为在之前的调查中没有进入前20名,但现在凭借着大量与图像和显示处理相关的专利排名跃居第四。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也通过收购增强了元宇宙开发能力。

元宇宙专利谁最多?第一并不是Meta 华为苹果进前十

Meta排名第三,微软排名第五,英特尔和苹果也在进入前十的六家美国公司之列。索尼是唯一一家进入前十的日本公司,排名第六。

综合来看,排名前20的公司总共提交了7760项元宇宙专利,其中美国占57%,其次是韩国的19%,中国的12%。日本公司占8%。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