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软件著作权登记暂停 新游戏将暂时无法申请版号

时间:2022-11-26 14:25:37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作者:蔡姝越
  • 编辑:newtype2001

新游戏申请版号的必要流程之一是软件著作权登记。但受疫情放空影响,该流程近日暂停接受申请材料。

11月24日晚21点,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官网发布消息称,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中国版权保护中心自2022年11月28日起暂停接收软件著作权(以下简称“软著”)登记邮寄申请材料(以申请人寄出时间为准),恢复接收时间将通过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另行通知。

软件著作权登记暂停 新游戏将暂时无法申请版号

根据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网络出版服务审批事项”中出版国产网游的相关规定,申报的国产网络游戏作品需已办理著作权登记手续或者相关公证,或者游戏著作权人明确的自我声明(承诺)。这也意味着,在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暂停接收软著登记申请材料的这段时间内,游戏公司将无法为新游戏申请版号。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已经取得软著的游戏审批流程并不受影响。

软著登记暂停,将会给游戏公司带来怎样的影响?多位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本次软著登记暂停大概率只是短期,对游戏公司来说整体影响不大。

“大部分公司并不会太在意材料晚提交一到两个月。”一名坐标广州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由于大多数游戏公司在游戏正式上线前都会预留大段的审批周期,因此短期内无法走审批流程对游戏后续的上线进度并不会有太大影响。

此外,他也向记者透露,现在等待过审的游戏存量也很大,“按照今年的发放量和发放频率,可能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才能把存量的游戏发完。就算新游戏在当下提交材料,也需要等待较长的审批周期。”

“特殊时期,大家都可以理解。等疫情缓解了,相信相应的流程也能重新有序启动。”一名上海游戏公司员工表示。

就在8天前,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了11月的版号审批名单,共计70款游戏通过审批。今年3月至今,共计发放了384个版号,4/6/7/8/9月分别发放了45/60/67/69/73个版号。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