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惠普将裁员至多6000人 预计PC需求将黯淡至明年

时间:2022-11-23 17:01:26
  • 来源:新浪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方形的圆

新浪科技今日消息,11月22日美股盘后,惠普交出2022财年第四财季业绩,显示期内营收下降11%至148亿美元,亏损31亿美元。财报发布后,惠普宣布计划未来三年在全球裁减4000至6000人,即5.1万员工中的约10%,以削减成本推进转型。

惠普将裁员至多6000人 预计PC需求将黯淡至明年

惠普CEO洛雷斯(Enrique Lores)称,为了管理成本,惠普将在未来三年对其6.1万名全球人力裁员多达10%,并且减少房地产投资。预计重组相关费用约为10亿美元,有6亿美元将分配到截至2023年10月31日的2023财年,其余部分将在2024年和2025财年之间平均分配。惠普在声明中表示,到2025年度结束,这项计划应会为公司每年节省14亿美元。

惠普预估在明年10月底止的2023年度每股盈余3.2美元至3.6美元,不及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估为3.61美元;自由现金流预估约32.5亿美元,也低于分析师预期。洛雷斯称,上述财测展望是基于假定2023年度计算机销售下滑10%而制定的。 他还称“我们认为现在应审慎地不应假定市场会在2023年好转。”

惠普主营业务包括PC为主的个人系统集团,以及打印机、打印耗材为主的打印集团。第四财季,惠普个人系统集团营收为103亿美元,同比下降13%,其中消费者净营收同比下降25%。

惠普方面表示,个人系统集团营收下降,原因是个人电脑整体需求在宏观经济颓势下下降,需求低于预期,且库存调整仍在进行中。此外,随着降价促销等举措,影响了产品平均售价。洛雷斯称,该部门需求下滑最初是从低端消费类产品开始,但随后范围扩大至商用产品,因为企业开始缩减人力并削减投资,减少对商用PC产品需求。

惠普以外,主要PC厂商也对需求不乐观。戴尔于22日才表示,PC市场今年需求疲软的情况将会持续,预计第4季度PC销售营收下滑的幅度会更深,一些消费者近期已暂停购买。

今年以来,受宏观经济下行等因素影响,疫情之下的PC红利快速消退。据市场调研机构IDC的数据,2019-2021年全球PC出货量分别为2.61亿台、2.75亿台、3.49亿台。2022年前三季度PC出货量分别为8050万台、7130万台、7420万台,同比降幅分别为5.1%、15.3%、15.0%。

全球前五大PC厂商中,除苹果外,出货量均大幅下滑。IDC数据显示,2022年三季度,联想、惠普、戴尔、苹果、华硕为前五大PC厂商,市占率分别为22.7%、17.1%、16.1%、13.5%、7.5%。其中,联想、惠普、戴尔、华硕三季度出货量分别同比下滑16.1%、27.8%、21.2%、7.8%。

惠普打印集团营收为45亿美元,同比下降7%。其中消费类打印业务净收入下降7%,商用打印业务净收入增长1%,显示后疫情环境下,海外办公地点重新开发,商用打印需求增长。惠普打印业务通常利润较高,该部门当季营业利润率为 19.9%,而惠普个人系统集团营业利润率为 4.5%。惠普还在探索其他方式寻求增长,洛雷斯称,公司已经提供了打印墨水订阅服务,还将探索其他产品的计划,如打印纸和新款打印硬件等。

惠普也是最新一家宣布大规模裁员应对经济挑战的科技公司。此前Meta和亚马逊已开始各自宣布裁员约1万人、推特裁员约7500人,硬盘大厂希捷也宣布将裁员3000人,思科、微软与Salesforce等科技巨头也都加入缩编人员、冻结招聘的行列。

裁员消息发布后,惠普股价在当地时间22日盘后上涨约1%,收盘价为每股29.38美元,今年来累计下跌22%。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