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套路太深 网友刷了一天短视频领红包只赚了一块二

时间:2022-10-10 11:33:06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奇偶派
  • 编辑:陶笛

如今各种平台红包大字满天飞,让不少网友直接萌生了“大聪明薅羊毛”的自信感,近日有网友帮广大网友踩了踩坑,果然套路太深。

“看视频也能赚钱?也许不能让你赚到买车、买房的钱,但是赚个奶茶钱,零食钱还是足够的,赶紧下载抖音极速版,一起赚零花钱!”

套路太深 网友刷了一天短视频领红包只赚了一块二

这样打着赚红包名号的短视频推广话术出现在各大APP的广告中。通过夸张的表演方式,洗脑式的循环筛选目标用户和可能用户,这些APP大多带着“极速版”这样的称号。

为了方便下载,各大APP的极速版一般安装包更小,内容更精简,使用和上手难度更为简便。和主流APP有所不同,目前不少APP的极速版为了吸引中老年用户和平价手机用户,同时拉长用户使用时间,大多利用看视频/小说/资讯领红包的引流办法,实现裂变拉新。

打开软件商店,会发现,一些我们耳熟能详的主流APP抖音、快手、百度、今日头条等都有了极速版,它们的宣传语也离不开“领红包”这样的字样。

就是这样看起来颇具吸引力的诱导,就让我身边不少长辈和村里的朋友们沉迷于刷这些APP。用我爸妈的话说就是,“毕竟每天也要用这些,能边玩边领块儿八毛的红包,岂不是一举两得”。

但是,真的能刷到红包吗?需要刷多久才能刷到红包?我们替大家体验了一天刷这些APP领红包的过程,看看其中到底有多少“猫腻”。本文以此为基础,分析刷视频领红包这种营销拉新方法背后的人群心理、社会行为基础和产品逻辑,以及产品背后的商业逻辑。

我们体验了刷一天抖音极速版,看看能领赚多少钱。

套路太深 网友刷了一天短视频领红包只赚了一块二

在应用商店的下载页面,抖音极速版醒目地标注着其几大卖点“看视频,领金币;邀好友,得现金”等。

我们安装完成抖音极速版,打开就跳出来新人的限时任务,每天刷够一定时长可以获取对应金额现金,显示连续七天必得23.5元,每天的红包金额分别是5元,3.5元,3.5元,2.5元,2.5元,3.5元和3.5元。

当我们开始刷起抖音极速版,视频开始播放页面边有一个一直在转动的挂件,刚开始每转一圈获得的都是直接的现金,5元的金额很容易就达到了。接下来每转一圈获得的便变成了金币,获得的有金币大概在几十到上百之间。两三个小时后,获得的金币开始以个位数增长,后期便是以1为单位地变化。

抖音极速版的提现页面,有支付宝提现,话费提现,银行卡提现几种途径。提现必须是固定的数值,有0.3元,1元,15元,30元几个面额,且每天仅有一次提现机会。

除了我们理解的刷视频赚金币,还有签到、开宝箱以及日常任务栏中茫茫多的获取金币的方式。有看广告赚金币、走路赚金币、看小说赚金币、吃饭打卡赚金币、发布视频赚金币、下载软件赚金币等等。

其中下载软件一个,给到10000金币,软件下方标注着,下载后做新人任务获x元现金的字样。本就是被现金吸引而来的用户很难不被这样的字眼再次牵引,一个接一个,一环套一环。

套路太深 网友刷了一天短视频领红包只赚了一块二

体验第一天下来,我们在抖音极速版收获了1.2元的红包奖励,不过提取仍需努力和功夫。

不过对于年轻人费时费力还收获不多的刷短视频领红包,在父母这一辈人看来,仍是一种不错的打发时间,还能顺手社交和情感交流的方式。

这背后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下沉思维和流量思维的双重叠加下产生的增效产品。能在更为细分的场景和人群中,收获不错的用户增量与流量变现,对于本已触碰流量天花板的互联网流量巨头们来说,仍是一片绿洲。

所以,虽然明知刷短视频领红包套路十足,但是各大高高在上的互联网,仍然乐此不疲地在下沉市场和中老年人群中一块几毛地蹲着发红包。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