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海天味业回应酱油添加剂争议:酱油致癌属明显造谣

时间:2022-10-01 16:17:31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newtype2001

最近,各大社交平台上“海克斯科技”“科技与狠活”的话题热度不断蹿升,引发广大网友对食品添加剂使用和中国食品安全的讨论。

9月30日晚,海天味业发声明回应酱油添加剂争议。

海天味业在声明中表示,部分短视频账号趁机借此话题,利用大众对于食品安全的关注制造焦虑和恐慌,在网络上制造并且散播谣言,妖魔化食品添加剂,黑化中国食品安全。

为了博取流量,甚至将明显造谣的“酱油致癌”“吃酱油 掉头发”“坑害国人 良心何在”等标签直接扣在海天产品身上,严重损害了公司品牌形象,其言行己构成对公司名誉权的严重侵害。

对此,海天味业对上述言论澄清如下:

一、海天所有产品都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生产,并且随时接受国家及各级食品安全主管部门的常态化监督和检查。食品安全无小事,我国《食品安全法》对食品生产经营有严格的规定和要求。海天作为中华老字号品牌,历史悠久,在中国有亿万家庭在使用海天产品,产品品质是海天最为关注的生命线。我们始终坚持诚信守法经营,确保所有海天产品生产均符合我国及出口各国的食品安全相关法规要求。

二、海天所有产品中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及其标识均符合我国相关标准法规要求。我国对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有严格的规定。海天所有产品使用的食品添加剂的品种、使用范围及使用量等均符合GB276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及相关标准法规的要求,并按照《食品安全法》、GB7718《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要求如实在产品标签配料表中进行标识。符合国标的海天产品安全,放心。

三、针对在事件中悉意造谣中伤海天品牌的短视频账号,公司己委派专业律师团队调查取证,必将悉意造谣者、传播者的法律责任追查到底。

海天味业回应酱油添加剂争议:酱油致癌属明显造谣

延伸阅读:

海克斯科技的由来

今年8月开始,短视频博主辛吉飞因用食品添加剂“合成”人们常吃的东西爆火。陆续发布了“糖水加香精合成蜂蜜”“一点肉没有的科技淀粉肠”“明胶片混合糖浆,制作即食燕窝”等一系列“揭秘”视频。

由于整个制作过程酷似实验,辛吉飞也被网友戏称为“绝命毒师”,更是开创出美食区“海克斯科技”一词(“海克斯科技”原本是一种游戏用语,指魔法与科技的融合技术),引来无数网友跟风玩梗。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