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SK海力士展示48/96GB DDR5内存 美光和三星也会同样计划

时间:2022-09-30 19:25:12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在英特尔“Intel Innovation”峰会上,SK海力士在现场展示了一些新的DDR5内存模块。除了DIMM和SO-DIMM,还有RDIMM的产品,更为罕见的是,出现了48GB和96GB这样非常规容量的DDR5内存。

SK海力士展示48/96GB DDR5内存 美光和三星也会同样计划

一直以来,内存容量大多都是以2次幂提高容量,比如4GB、8GB、16GB、32GB、64GB到128GB等。据Servethehome报道,SK海力士的48GB和96GB均为DDR5 RDIMM,频率为5600MHz和6400MHz,前者很可能是Sapphire Rapids支持的JEDEC标准频率。

据了解,目前SK海力士继续在推进这方面的开发工作,接下来会提供192GB容量的产品。SK海力士在现场还展示了256GB的DDR5-5600 RDIMM,可以让服务器每个插座达到4TB容量(八通道,每通道两个RDIMM)。

SK海力士还解释为什么会推出48GB和96GB这样非常规容量内存的原因,推测可能与价格有关。DDR5在初期比DDR4内存要贵得多,如果容量继续翻倍提升,无论系统容量还是构造成本之间的差距较大,从容量上突破可以为客户提供一个相对折中的解决方案。

这种非常规容量的DDR5内存不会是SK海力士的专属产品,传闻美光和三星都打算这么做,正在开发48GB和96GB的DDR5 RDIMM,不过没有在现场展出。可以预见,至少在服务器上,内存容量将改变过往容量以2次幂递增的历史。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