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B站上半年亏损超40亿元 月均付费用户增速趋缓怎么办?

时间:2022-09-30 16:26:07
  • 来源:新浪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liyunfei

近三年亏损上百亿元的哔哩哔哩股份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再亏超40亿元。哔哩哔哩2022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公告显示,公司营业额同比微增,而净亏损则较上年同期扩大。

B站上半年亏损超40亿元 月均付费用户增速趋缓怎么办?

公告披露当日,该公司美股股价出现大跌,当日跌幅达15.03%,收盘价较前一日减少超3美元/股。次日,哔哩哔哩的港股股价也出现下跌,当日跌幅同样超过10%,达到16.34%,而当日收盘价较前一日少了近30港元/股。

近年来,哔哩哔哩持续亏损且亏损规模逐年扩大,数据披露,该公司净亏损额由2019年的13.04亿元一路增至2020年的30.54亿元、2021年的68.09亿元,短短三年时间,该公司已亏超百亿元。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哔哩哔哩二季度营业额增速的大幅放缓,与各业务增长出现乏力有关。具体分业务来看,以去年以来数据为例,增值服务、广告、电商及其他这三类业务此前均可以看作是该公司的高增长业务,同比增速最高时分别超过了90%和200%。然而自去年三季度起,三类业务的增长就渐显出下行趋势。时至今年二季度,哔哩哔哩的上述三类业务同比增速已分别降至29%、10%和4%。而至于移动游戏业务,其营业额也在继去年二季度出现下滑后再度出现15%幅度的下滑,仅有10.46亿元。

B站上半年亏损超40亿元 月均付费用户增速趋缓怎么办?

不过,哔哩哔哩公司方对于二季度的经营状况表现较为满意,该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陈睿在二季报中表示,“在第二季度的巨大挑战下,我们很欣喜能够保持高质量的用户增长,并有效控制开支”,同时,该公司对接下来的业绩表现也充满信心,“相信疫情最严重的影响已经过去,公司做好了在2022年下半年重拾增长势头,并提高利润率的充分准备。”

陈睿表示:“在第二季度,我们各种形式的内容不断丰富,带动了用户增长和用户活跃度提升。其中,月活用户数创下3.06亿新高,同比增长29%,达到了一个鼓舞人心的新里程碑。”

B站上半年亏损超40亿元 月均付费用户增速趋缓怎么办?

虽然bilibili用户数和活跃度一直保持着逐步稳增,但增速却呈现出放缓趋势,月均活跃用户和月均付费用户最为明显。月均付费用户的同比增速一路下滑,去年一季度至今年二季度各季度分别为53%、62%、59%、37%、33%和32%。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