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网店U盘里藏猫腻 男子卖4000多个U盘/SD卡被判刑

时间:2022-09-27 18:17:11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随心
  • 编辑:liyunfei

大家有在网上购买音乐U盘的经历吗?这些U盘有可能侵犯版权。

近日,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破获了一起网络著作权侵权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裘某、尧某等3人,查获被侵权音乐作品多达4000余个,涉案资金达21万余元。

网店U盘里藏猫腻 男子卖4000多个U盘/SD卡被判刑

2021年4月,新昌县公安局羽林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其在网店购买到若干个含有大量侵权音乐的U盘,民警随即开展侦查工作。

今年4月19日,民警赴义乌市成功抓获嫌疑人王某,并扣押1台电脑、2台拷贝机、500余个含有侵权音乐的U盘、SD卡等作案工具。

随即民警顺藤摸瓜,又在深圳市华强北抓获犯罪嫌疑人裘某、尧某,并查获拷贝机、含有音乐数据的母盘等作案工具,至此,案件告破。

据交代,2019年,犯罪嫌疑人王某在义乌经营网店时,注册了一个网店,下载音乐售卖。2020年,王某认识了在深圳华强北附近经营电子产品的裘某,裘某明知王某有对外销售意图,还是选择了向王某售卖侵权音乐资源,侵权音乐由裘某手下的尧某进行制作,王某拿到侵权音乐资源后,利用购买的拷贝机复制、制作大量侵权音乐资源的U盘、SD卡,并在网店上进行售卖。

2019年至2021年4月期间,王某累计销售侵权产品4000余个,销售金额达21万余元。2022年5月,经过国际唱片业协会鉴定,嫌疑人王某售出的U盘中含有540首侵权音乐。

最终,王某因侵犯著作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并处罚金6万元;裘某因侵犯著作权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并处罚金2万。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