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汽车科技 > 新闻详情

新能源威马汽车2021年亏损82亿元 创始人总裁年薪12.6亿元

时间:2022-09-26 17:05:40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集微网
  • 编辑:陶笛

国家鼓励,民众踊跃,近期新能源汽车市场依然火爆,不过众多新能源汽车品牌都在喊亏,其中就有威马汽车,日前威马汽车公布的业绩与总裁的年收入引发热议。

继零跑汽车之后,国内又一家新造车势力威马汽车将登录港交所,其招股书也披露了其近些年来的业绩表现情况等。

新能源威马汽车2021年亏损82亿元 创始人总裁年薪12.6亿元

据威马汽车招股书显示,公司在2019-2021年间亏损额持续增加,其中2021年巨亏82亿元。在威马愈发严峻的财务状况下,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晖2021年薪酬总计12.6亿元,占威马同年收入的近三成。

2022年3月,威马部分车型涨价3000-4000元。威马汽车(WM Motor)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中国上海,公司名字取自德语世界冠军(Weltmeister),是国内新兴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及出行方案提供商。

自创立以来,威马汽车制定了明确的集团发展“三步走”战略:做智能电动汽车的普及者;成为数据驱动的智能硬件公司;成长为智慧出行新生态的服务商。(前身为联合创始人杜立刚的三电系统研发企业,成立于2012年),威马汽车致力于推动智慧出行产业的发展及落地。

根据招股书显示,截至2021年底,威马汽车累计交付量达8.34万辆,其中2021年累计交付4.41万辆。单从威马自身成长来看,这个数字并不难看。但是和同期“蔚小理”2021年齐破9万销量关口相比,威马2021年销量不足其一半。

新能源威马汽车2021年亏损82亿元 创始人总裁年薪12.6亿元

那么对比同行来看,理想汽车,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想2021年薪酬总额是150.4万元,仅为沈晖的1/800,小鹏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何小鹏2021年薪酬总计为135.2万元。

而近期上市的零跑汽车,2021年亏损28.5亿元,其主要管理人员同年薪酬总额为9682.4万元,其中创始人、董事长、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朱江明薪酬总额为954.6万元,占主要管理人员薪酬总额的9.9%。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