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内存降价不停 DDR5暴跌20%!

时间:2022-09-23 22:12:08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逍遥

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的最新研究,在高通胀影响下,消费性抽烟品需求疲软,“金九银十”的旺季也不旺,DRAM内存行业倍受打击。

2022年第三季度,DRAM内存出货量、出货容量双双走低,客户采购延缓,供应商库存压力进一步加大,同时DRAM厂商为了抢占市场份额,不惜使用三四季度合并议价、先谈量再定价的策略。

集邦咨询预计,今年下半年,PC DRAM内存芯片的价格将持续大跌,其中第三季度DDR4预计跌13-18%、DDR4预计跌16-20%。

到了第四季度,DDR4、DDR5预计都会再次下跌13-18%,同时综合平均售价降低10-15%。

内存降价不停 DDR5暴跌20%!

具体到不同细分市场,服务器、移动笔记本、显卡显存DRAM第三季度都将跌价10-15%,消费电子则达13-18%。

第四季度,服务器DDR4下跌13-18%、DDR5下跌25-30%,移动笔记本下跌13-18%,显卡显存、消费电子均跌10-15%。

内存降价不停 DDR5暴跌20%!

平台支持方面,Intel 12代酷睿已经首发支持DDR5内存,即将上市的Intel 13代酷睿、AMD锐龙7000系列都会支持DDR5,尤其是AMD这次直接舍弃DDR4,更有利于推动DDR5的降价普及。

集邦咨询也认为,DDR5内存的普及率将迅速提高,预计到第四季度在整个市场上的占比可以达到13-15%。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