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AMD游戏营销总监称:更大不一定意味着更好

时间:2022-09-15 19:46:04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英伟达和AMD都会在今年发布新一代GPU,前者随着“NVIDIA GTC大会”的临近,以及GeForce RTX 40系列显卡的诸多爆料甚至实物图片,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虽然后者的Radeon RX 7000系列显卡会稍后一些,但似乎没什么存在感,近期消息也不多。

AMD游戏营销总监称:更大不一定意味着更好

近日AMD游戏营销总监Sasa Marinkovic在其社交媒体账户上发了一条推文,称“更大不一定意味着更好”,虽然内容里没有提及具体的产品,不过据推测应该与Ryzen 7000系列桌面处理器无关,反倒可能与基于RDNA 3架构的Radeon RX 7000系列GPU有关。

有分析人士指出,Sasa Marinkovic的这番话可能指向的是近期大量涉及GeForce RTX 4090显卡的泄露,所谓更大,有可能指向这款显卡有着更大规模的散热系统,导致出现四槽厚度的超大体积。AMD的散热解决方案似乎会更友好,传闻新显卡为2.5槽厚度,仍然是三风扇配置,只配备了两个8Pin外接供电接口。

此前AMD高级副总裁、企业研究员兼产品技术架构师Sam Naffziger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下一代GPU的总功耗将增加。不过结合Sasa Marinkovic的表态,似乎效率方面有可能比竞争对手更高。按照AMD官方过去的说法,RDNA 3架构的每瓦性能将提升50%。

Radeon RX 7000系列值得关注的是其搭载的Navi 3x系列GPU,是消费级显卡上首次引入小芯片设计。其中Navi 31和Navi 32将采用MCM多芯片封装,配备一个GCD(图形计算芯片)和四或六个MCD(多缓存I/O芯片),同时将采用两种不同的制程工艺,前者是台积电的5nm,后者则是6nm。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