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因涉嫌向东京奥组委官员行贿 角川会长被逮捕

时间:2022-09-14 15:52:57
  • 来源:NHK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尘埃之光

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公布,日本出版巨头角川(KADOKAWA)会长角川历彦(79岁)因涉嫌向东京奥组委官员行贿而被逮捕。

根据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的调查,角川历彦在2020东京奥运会的赞助商选定等方面得到了便利,作为谢礼等,到去年为止的3年间向东京奥组委原理事高桥春之(78岁)提供了总计6900万日元的贿赂。

 因涉嫌向东京奥组委官员行贿 角川会长被逮捕

本月6日,曾担任角川专务的芳原世幸与办公室负责人马庭教二也遭到了逮捕,同时以受托受贿的嫌疑再次逮捕并搜查了原理事。2019年,KADOKAWA作为日本第三等级的“官方赞助商”,与组委会签订了赞助合同,并出版了东京奥运会的官方项目和旅游指南等。

角川会长是角川书店创始人角川源义的次子,参与了多部电影制作,曾获得日本电影学院奖协会特别奖,还曾任日本杂志协会理事长。特搜部预计将通过分析目前为止没收的资料等来查明真相。

本月5日,角川历彦就公司正在接受调查一事表示感到非常意外,感到非常困惑。事实关系自己不清楚。对于受贿一事,他强烈否认表示完全没有。

 因涉嫌向东京奥组委官员行贿 角川会长被逮捕

 因涉嫌向东京奥组委官员行贿 角川会长被逮捕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