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预计今年DD5价格将快速下滑 英特尔和AMD新平台都将受益

时间:2022-09-03 19:37:43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过去几个月里,NAND闪存在库存上升压力以及市场需求冷淡的阴影下,价格的下跌幅度不断扩大。TrendForce预计2023年第三季度NAND闪存价格下跌幅度将达到30%到35%,如果部分NAND闪存制造商不减产,市场还存在继续调整的可能性。

预计今年DD5价格将快速下滑 英特尔和AMD新平台都将受益

DRAM市场也遇到类似的问题,整体DRAM价格将下跌是不可避免的,特别是用于PC和智能手机的DRAM产品。据DigiTimes报道,目前已经有DRAM芯片供应商开始调低入门级DDR5芯片的价格,部分渠道经销商的报价甚至已经低于内存模块厂商提供的价格,在零售市场销售DDR5内存可以说是一笔亏本的买卖。

有业内人士称,DDR5内存的合约价格在7月份下跌了约20%,预计2022年下半年内,价格会快速下滑。DDR5内存的价格原先是DDR4内存的三倍,不过目前已缩小到两倍。要知道同时期DDR4内存的价格也是在下跌,只不过幅度没有DDR5内存明显,大概在10%到15%之间。

对于业界来说,这是一个坏消息,但也是一个好消息。DDR5内存价格下降会提高DDR5内存的渗透率,加快部署的速度,被更多的终端设备采用。恰逢AMD发布新一代的AM5平台,由于仅支持DDR5内存,几个月前不少人还担心过高的内存价格影响消费者选购,毕竟英特尔无论Alder Lake还是即将到来的Raptor Lake,都能同时支持DDR4和DDR5内存,在这方面占有成本优势。

预计到2023年,DDR5内存价格将达到一个合理的购买点。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