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智能家居 > 新闻详情

深圳一公司不聘用手机号第七位是5的人 玄学照进现实

时间:2022-09-01 11:26:53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 编辑:陶笛

如今招聘类新闻经常登上热搜,大多数是个别HR素质低下,不过日前一则新闻再次爬上热搜榜,据报道,近日网传深圳某教育公司招聘员工时,要求手机倒数第五位数字不能为“5”引网友热议,惊呼互联网时代真的什么奇事都能遇上。

30日,该公司员工回应称此要求是公司老板的要求,并称入职后可以换手机号,如果不同意此要求就不会录用。

深圳一公司不聘用手机号第七位是5的人 玄学照进现实

8月31日,河南豫龙律师事务所付建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公司行为属于就业歧视,侵犯了劳动者的平等就业权,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手机号码属于劳动者个人选择,与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作内容无关。公司强迫劳动者更换手机号码、区别对待劳动者的行为,既侵犯了劳动者个人自由,也违反了平等就业原则,属于就业歧视。

对此,有网友吐槽道“都21世纪了,居然还有这么迷信的老板,为什么不招个算卦的风水大师在门口看面相招聘呢?”还有风水学高手网友推测出原因“因为手机号倒数第五位,在易爻是尊位,以前就有95之尊一说,当中的5就是5爻。

5+5是白虎犯主,第五位是5的人,辛苦奔波,是非纠缠,易冲撞上司,和领导不合;或是克上司,谁做他上司会多灾多箔无运行。如果手机号含的5字多,更是事业阻碍多,健康不适,轻则肠胃、严重有癌。

近年来,“985、211高校毕业生优先”“只招35岁以下人员”………,用人单位设置种种招聘限制条件,对劳动者性别、年龄、学历、婚育状况甚至恋爱情况等进行区别对待,影响劳动者公平就业的情况并不鲜见。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坚决防止和纠正性别、年龄等就业歧视,着力解决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这也是“就业歧视”第一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事实上,就业歧视问题一直是每年全国人大会议上的热议话题,多位全国人大代表都在关注这一现象。

深圳一公司不聘用手机号第七位是5的人 玄学照进现实

如何解决就业歧视问题,专家邱立成认为出台专项立法很有必要。“立法具有规范性、普遍性、强制性的特点,是解决就业歧视问题最切实可行和最有效的措施。”邱立成指出,当前很多国家都制定了反就业歧视法律,但我国目前仍没有一部专门的反就业歧视法来调整就业歧视问题。

他建议借鉴国外在就业平等方面的一些经验,制定权利义务明晰,操作性强的专门法律,构建健全的反就业歧视法律法规体系。记者注意到,此前也有多位全国人大代表提出过关于出台反就业歧视立法的建议。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