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周鸿祎谈企业遭遇勒索攻击:基本无解 只能交赎金

时间:2022-08-23 12:02:51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拾柒
  • 编辑:liyunfei

8月23日消息,前不久网络安全机构Resecurity发布报告预测,到2031年,全球勒索软件勒索活动将达到2650亿美元,对全球企业造成的潜在总损失或达到10.5万亿美元。

周鸿祎谈企业遭遇勒索攻击:基本无解 只能交赎金

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发文称,最近多起知名企业遭遇勒索攻击,在业界引起了热议。勒索攻击俨然已经成为“全球公敌”,严重影响企业业务发展。

周鸿祎表示,与传统攻击不同,勒索攻击已变成一种新商业模式。它不撬你的保险柜,而是给你做一个更大的保险柜,把你的保险柜也锁起来,而且被勒索后基本无解,你就只能交赎金。

据统计,在最严重的勒索软件攻击中,组织支付的平均赎金2021年比2020年增加近五倍,达到812360美元,中国勒索攻击起价也已达500万元。

周鸿祎谈企业遭遇勒索攻击:基本无解 只能交赎金

前不久,国际知名服务器厂商思科公司证实被勒索攻击,泄露数据2.8GB,思科被窃取的数据包括大约3100个文件,许多文件是保密协议、数据转储和工程图纸。

根据其团队博文披露的细节,黑客是通过思科员工的个人谷歌浏览器个人帐户密码同步功能作为初始向量,从而获取了思科内部凭证。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