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索尼微软不再拖后腿 AMD锐龙7000 CPU这次随便买

时间:2022-08-16 06:03:26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mydrivers
  • 编辑:landother

9月份AMD的锐龙7000处理器就要上市了,这一代升级了5nm Zen4架构,IPC提升8-10%,单核提升15%以上,综合提升35%,亮点可不少。对于AMD新品,A饭现在担心的也主要是三件事——性能能否跟13代酷睿有得一战、价格是上涨还是下调,最后一点则是供货能不能跟上,毕竟上了台积电5nm工艺,而且两年前的锐龙5000新品上市就涨价的教训很深刻。

索尼微软不再拖后腿 AMD锐龙7000 CPU这次随便买

对于锐龙7000,目前可知的供应问题不会有啥可担心的,一方面是今年全球半导体产能紧张的情况缓解了,台积电的5nm产能已经不是问题。

第二点,锐龙5000当年涨价还有个特别因素,那就是微软、索尼新一代主机当时也用上了7nm工艺,导致AMD要把有限的产能去照顾主机处理器,毕竟他们两家是VIP客户,签订了合同就要保证供应,再加上AMD重点保护的还有高端的EPYC处理器,因此零售的锐龙5000系列就有缺货及涨价的麻烦了。

到了2022年,索尼、微软的主机订单还是7nm工艺的,暂时没有升级5nm的问题,不会跟AMD的锐龙7000抢产能了,这次没有这两家拖后腿,AMD的锐龙7000供应也是可以保证的。

根据AMD今年5月份财报中的数据,AMD已经向供应商增加了65亿美元的预付款,约合人民币430多亿,虽然不确定其中有多少是给5nm Zen4芯片准备的,但它显然会是AMD的重点产品,今年要确保产能跟得上,新品上市之后随便买。

索尼微软不再拖后腿 AMD锐龙7000 CPU这次随便买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