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印度人依然买买买中国手机:价格无法拒绝

时间:2022-08-15 17:57:56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随心
  • 编辑:liyunfei

2020年以来,印度屡次以“涉嫌洗钱”“逃税”等理由对小米、OPPO、vivo、华为、中兴等中国手机企业提出指控或发起审查。

印度人依然买买买中国手机:价格无法拒绝

不过即便重重困难,中国手机品牌依旧在印度继续站稳脚跟。根据IDC最新发布的调查报告数据,2022年第二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销量前五的品牌里,中国品牌占四个席位,其中小米、Realme、vivo包揽了冠亚季军。

具体来看,该季度小米智能手机在印度市场继续热销,以710万台的销量继续蝉联冠军,市场份额为20.4%;realme销量610万台,市场份额17.5%;vivo销量590万台,市场份额16.9%。

印度人依然买买买中国手机:价格无法拒绝

据Canalys数据,2021年,印度市场智能手机销量1.62亿部,同比上升12%,销量位于全球第二。去年,中国手机厂商在印度的市场份额近七成。

分析称,在产品力、供应链和性价比优势下,印度市场对中国手机拥有无法替代的需求,中国手机不但比其他品牌便宜很多,而且售后更加健全。

中印越电子(手机)企业协会秘书长杨述成表示,中国手机产业给印度带来资金、技术、先进的管理经验,带动印度手机制造业迅速崛起,也迅速在印度占据主导地位。

印度人依然买买买中国手机:价格无法拒绝

反观印度手机制造业,由于缺乏核心技术,几乎所有手机制造厂都属于组装厂,绝大部分零部件都来自中国,在印度组装。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