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汽车科技 > 新闻详情

国产特斯拉本地化率超95% 网友感叹只剩车标是美国造

时间:2022-08-15 17:07:37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快科技
  • 编辑:陶笛

8月15日今天,特斯拉官方宣布,上海超级工厂第100万辆整车已驶下生产线。马斯克发文表示:“祝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第100万辆车!特斯拉全球累计生产已超过300万辆。”

当日午间,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转发该微博,向上海工厂团队致敬,并透露上海工厂供应链本地化率已经超过95%。

国产特斯拉本地化率超95% 网友感叹只剩车标是美国造

据介绍,上海超级工厂占地86万平方米,产业链本土化率超过95%,已经成为特斯拉的全球出口中心,正冲击150万辆的年化产能规模。

此前,还有网友汇总制作了国产特斯拉的供应链名单,涵盖车辆的电池、整车冲压磨具、车身钣件、内饰、电子设备等供应商。对于这份名单,有网友感慨道,现在的国产特斯拉,几乎除了车标是美国的之外,其余部件全部为中国造。

国产特斯拉本地化率超95% 网友感叹只剩车标是美国造

具体来看,国产特斯拉的电池组,整体由宁德时代提供,至于正负极材料和电解液,分别有杉杉股份、天齐锂业、洛阳铜业、亿纬锂能、中国宝安、新宙邦等国内知名企业提供。

车身部分,模具由天汽模提供,座椅、车身冲压件供应商,则有华域汽车、华达科技、威唐工业等。电驱动部分,电机供应企业有中科三环、横店东磁、格林美、河北宣工等国产企业等。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