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雷军曾想1000万收购网易遭拒 玩论坛认识丁磊马化腾

时间:2022-08-12 11:49:16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快科技
  • 编辑:liyunfei

江湖上流传着雷军与四大门户、阿里等过招的传言,包括收购QQ、阿里求他入股等。对此,雷军在昨晚的年度演讲上予以否认。

雷军曾想1000万收购网易遭拒 玩论坛认识丁磊马化腾

雷军表示:“这些年来网上有很多传言,有的说马化腾刚创业的时候要把QQ卖给我,我没买。还有的说马云刚创业的时候找我投资,我没投。这些传言整得我好像很没有眼光一样。这里,我要澄清一下,他们没有找过我,这些全是谣传。”

不过他首次披露聊过投资的其实只有网易一家,当时网易创立只有一年,做个人网站的托管站,公司只有5、6个人。但雷军认为当时网易做的非常好,所以找到丁磊想要出1000万元来收购,在当时是一笔不小的数字,但被丁磊拒绝了。

雷军曾想1000万收购网易遭拒 玩论坛认识丁磊马化腾

结果两个月后,丁磊跟他说网易融到了1000万美元,估值达到6000多万美元,约等于当时的人民币5亿元。雷军直言:“当时我真的震撼了,这个互联网真的太疯狂了”。

后来的故事是雷军创办了卓越网,只是最后倒在了互联网泡沫破裂的尾声,没能顺利拥抱到接踵而至的电商辉煌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雷军还介绍,他曾在1996年“躺平”的半年时间中,成天泡在BBS论坛中甚至当上版主。在同一个论坛,他还认识了两位后来成为大佬的朋友。一个是创办了腾讯的马化腾,一个是创办了网易的丁磊。这段时光让雷军觉得:“只要有一定的自制力,娱乐也是很好的学习方式。”

雷军曾想1000万收购网易遭拒 玩论坛认识丁磊马化腾

在论坛中“躺平”了半年之后,他终于重整旗鼓,回归金山,并开启了后续的大动作。而这也在后来的创办小米过程中起到了重大作用。在创办小米后,小米就开始做小米社区,不到一年就成为最火的手机发烧友论坛,这就得益于当年的那段经历。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