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网吧凉凉!1年倒闭上万家:为啥没有人去了?

时间:2022-08-11 18:10:56
  • 来源:中关村在线
  • 作者:中关村在线
  • 编辑:liyunfei

8月5日,网友发现网鱼网咖成被执行人,这家全球连锁门店近1000家、会员2000万的“网咖鼻祖”再次进入更多人的视野。

网吧凉凉!1年倒闭上万家:为啥没有人去了?

网吧曾是街头最为重要的业态之一,如今的讨论中,许多人产生共鸣的是“已经很久没去网吧”。大家共同的经验往往就是事实。消费者不再去网吧,反应在数据上则是网吧数量的减少。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网吧倒闭共有12888家。

与此同时,网吧行业也图谋转型升级,出现了网咖、电竞酒店等服务性更强的业态。但由于网咖、电竞酒店的客单价更高,个人电脑普及率进一步提升之后,似乎已经难改“网吧”成为夕阳产业的趋势。

网吧凉凉!1年倒闭上万家:为啥没有人去了?

这两年,网咖、电竞酒店的能够抓住的风口只剩下电竞,它所承载的也是电竞行业溢出的价值。

不过移动互联网之后,电竞的发展拐进移动手游,手游电竞动员起了更多人群,反而进一步吞掉了网吧消费群体。

网吧凉凉!1年倒闭上万家:为啥没有人去了?

疫情期间,不少网咖老板发出自救,推出了出租设备等服务。网咖的配置有哪些呢?

据了解,现在高端网咖配置已经用到了12代12700CPU、B660主板、32GB内存、3070显卡,豪华的可能用上了12900KCPU和3090Ti显卡,2K高刷电竞屏则是必选。

这组配置对于个人来说可能预算超标了,那么i7 11代 11700F CPU、RTX 3060 Ti 8G显卡、B560M-V5主板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