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华为:6G是跨越式提升 全球标准统一是必由之路

时间:2022-08-09 18:23:38
  • 来源:新浪科技
  • 作者:新浪科技
  • 编辑:liyunfei

8月9日下午消息,在世界5G大会的5G-A/6G论坛上,华为无线网络产品线副总裁、6G首席科学家王俊发表主题演讲。他提到,6G愿景是跨越人联、物联,迈向万物智联。6G定义,是在5G三大场景升级的基础上,增加智能和感知能力。

华为:6G是跨越式提升 全球标准统一是必由之路

在6G的典型应用场景上,包括:分布式联网机器学习与互联AI,感知、定位与成像,以人为中心的沉浸式通信,智慧城市与智慧生活,全功能工业4.0及其演进,移动服务全球覆盖。

频谱方面,6G会是多层频谱。在基础覆盖层使用低频段,容量 / 覆盖层使用中频段(新中频 7-15GHz),极致体验层使用高频段。整体来看,中低频段仍是实现广覆盖最经济的方式;毫米波频段在6G趋于成熟,感知是新动力;太赫兹频段为感知和通信注入无限可能。

华为:6G是跨越式提升 全球标准统一是必由之路

“6G不是5G的简单升级,而是跨越式的提升。”王俊说,6G有六大关键技术方向:原生智能,极致连接,网络感知,星地融合,原生可信,碳中和。

另外他强调,全球统一的6G标准是必由之路。在6G研发上,华为也将与合作伙伴共同推进全球统一标准。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