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无人认领行李箱当盲盒售卖?或侵犯失主隐私!

时间:2022-08-06 18:19:49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建嘉
  • 编辑:爆裂真菌

最近几年盲盒市场非常火热,除了传统的人偶之外,还有一些快递盲盒出现,这种几乎完全是智商税。

而近期央视曝光了一种新型的“行李箱盲盒”,并且突然在一些网络平台上兴起,甚至有博主公开直播开箱,但其实是一种侵权、违规行为。

据央视报道,销售行李箱盲盒的商家表示,这些行李箱一般是在机场或者火车站,长时间无人认领的。

广州市白云机场行李查询处工作人员透露,行李如果有贴行李条,会退到它的始发站,始发站存得久一点,存两三个月是可以的,但超过90天会交给航空公司处理。

有市民表示,自己行李箱被当“盲盒”来消遣娱乐,觉得十分不妥。

无人认领行李箱当盲盒售卖?或侵犯失主隐私!

而律师则表示,这种“行李箱盲盒”的直播开箱行为,存在一定争议。

陈俏丹律师称,购买这样的行李箱,本身就存在一定的法律风险和隐患。另外把这样的行为在网络上直播,是极其容易侵犯原物主隐私权的。

因为并不知道里面有什么东西,万一直播过程中,暴露原物主个人隐私信息的话,风险是比较大,所以如果平台发现这样的行为,应该严令制止。

目前,这种行李箱盲盒已经无法在一些二手平台搜索到,应该是平台进行了屏蔽。

无人认领行李箱当盲盒售卖?或侵犯失主隐私!

对此事你有什么看法?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